2/23 星期六 BUMP OF CHICKEN「2008 TOUR "ホームシック衛星"@幕張メッセ展示場


Bump of chicken 弱者的反擊


07年底時出了久違的專輯orbital period,同時舉行巡迴
2/23,2/24在幕張メッセ展示場


找了日本代買網站參加e-plus抽選(像是年代售票一樣)
很幸運地抽到了票也在過年放假前寄到
算是此次行程中最早確定的一環

票上寫著我的block是C3,入場時間是五點五十分,開演是六點半

這邊要來解釋一下路線

幕張メッセ算是個區域形的國際展示場
演唱會在其中的展場9.10.11

最簡單的路線就是

從東京車站坐JR京葉線到JR海濱幕張站然後走路五分鐘到達
JR京葉線是沿著海邊走,會經過東京迪士尼的一條鐵路。
單程大約花費35分鐘

回到神樂坂的下午

大約四點鐘我想時間差不多,可以開始移動了
JR飯田橋在中央/總武線上,十分鐘左右就到了東京車站。
JR京葉線的月台在東京車站的另外一頭,
走了三段輸送帶和兩段手扶梯,大約八百公尺的距離到另一頭
中間經過全是迪士尼樂園的廣告,看著看著也有出遊的興奮感

下到京葉線的月台剛好有列車進站
坐定後稍微等了一下
此時廣播開始
"$%$%%@# 強風 #$%^&#$@ 見合わせ......"
然後就看幾個年輕人站起來衝了出去
可是大部份人還是坐著

雖然聽不太懂不過我自己解釋成
因為強風的關係列車有延遲的情況造成迷惑很抱歉
基本上我並沒有在趕時間所以再等等看好了

後來另一邊的月台陸續有列車進站
看起來並不是停駛的樣子
只是時間慢慢過去我也開始有點緊張

到了五點鐘列車完全沒有要開的跡象
把演唱會的票準備好打算去問站務人員該換什麼路線才好

離開月台來到大廳
就看到一群人圍著JR的站務人員
跟著湊過去之後發現
站務人員手上拿著一張臨時畫出來的路線圖
上面是橫的京葉線和平行的總武線,中間用線條連接起來
寫著本來要到京葉線某站的,請搭總武線到某站
然後換乘巴士

如果不用敬語把那些廣播包裝起來,
我猜測我應該第一次廣播就會聽懂。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雖然敬語很囉嗦還是要好好記起來。

所以我就回頭再走了一次八百公尺的走道回到中央/總武線

列車走走停停
大概六點二十分的時候站在我旁邊的男生拿出iPod
聲音開得有點大所以我聽到了Bump of chicken
不知道為什麼就有點安心

到幕張本鄉站時
跟著人群往前衝
看到巴士站傻眼
滿滿都是等接駁車的人
等了兩班車擠上去
最後停在一個長得很像台場的地方
馬路很大但是空蕩蕩的
沒有看到網路上查到的長得像幕張メッセ的建築物

下了巴士被風一吹好想尖叫
幹有沒有這麼冷啊
前方的女生尖叫了之後開始往前奔跑
我也跟著往前跑
在馬路轉角就看到了穿著羽絨衣的stuff在指示方向
就是這邊沒錯了!
女孩們一邊奔跑一邊互問"大丈夫?大丈夫?"
男生則都跑得超級快,注重體育的國家果然厲害啊
一邊這樣想著一邊背著兔子繼續往前跑

看到會場時超想歡呼的
不過因為會場很大所以又跑了一陣子才到入口

沒時間看goods就進了會場

啊啦啦 還沒開始啊
這個時候是七點四十分

等我找了地方站定會場立刻暗了下來
喔喔喔
滑壘成功啦

唱完第一首歌主唱就跟大家道謝
MC的時候講到他們自己也擔心該不會都沒有人來吧


雖然站在兩萬人的場地的尾巴,雖然台上的大家只有米粒大
不過我也很想道謝。

在以新專輯為主的曲順裡,還唱了我的愛歌

Fire sign。

微かでも 見えなくても 命の火が揺れてる
風を知って 雨と出会って 僕を信じて燃えてる





總之超開心的


演唱會結束後大概是九點多近十點
京葉線恢復行駛 (雖然還是有延遲的狀態)
回到民宿也十一點多了。



題外


回台灣查曲順的時候發現
官網上面的這段話




更新時間是當天晚上六點

早知道就把手機功能再弄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s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