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是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人也要為了尋找自己的唯一,走過只有一次的短暫人生。對每個人來說,最重要的當然不是"保留種子或者進化",唯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豐富地、充滿感情地走過不會再重來、無法取代的這段自己的人生。

----為此,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

----白石一文《達爾文進化論》


今天下午在偶然遇見的咖啡館裡讀到這段話時,隔壁桌的高中生美眉們正在竊竊私語這裡的個性老闆。因為他堅持第一次來的客人只能先喝卡布或是拿鐵,想喝menu上其他品項,得先喝過這兩品才行。「我的卡布不放糖,但是三口回甘。」被美眉們稱做老大的小鬍子老闆說。

「等下要去的書店老闆也是超有個性的。」話題稍微被轉開,啊,是隔兩條巷子的水準吧,這麼說來也是個奇蹟呢,不論哪個年代都是高中生偶像的水準老闆。

我繼續就著昏黃的桌燈讀白石一文,一邊分神偷聽她們的對話。果然大約又過了二十分鐘,關鍵字出現了。

「我們以後也來開一家咖啡館吧。」

誇張一點來說她們的年紀只有我的一半,難道開咖啡館已經變成全民夢想了嗎?如果說有個性就是想要開家小店,那其實大家的個性也都還滿像的嘛~

美眉們後來討論起國文課本裡的唧唧復唧唧,我就沒再聽下去了。不知道在美眉們的眼裡,一個人看小說喝冰滴的我比較有個性,還是隔壁桌一坐定就打開IBM的情侶比較有個性。老闆後來一面跟著音樂哼"Let is be"一面請大家吃餅乾,我倒還滿喜歡這種個性的。

撇開個性不談,據老闆說滴了三週的冰滴味道很多層次我很喜歡,卡布奶泡拉花漂亮味道紮實整個杯子有好好溫過,的確沒有辜負他的店名coffee mania。

離開後去老闆說不錯的義大利麵店,原來之前就跟笨去過了,明天又要很沒個性地去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s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