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業公會

詞曲 藤原基央 編曲 Bump of chicken


從事人類這份工作 不曉得有多久了

但我從來不覺得 自己有得到應有的報酬

不知不覺裡開始會錯意 "這不是工作"

心中雖然明瞭 但是看來似乎是太晚了

變成只是一項工作而已

不至於難過 只是累了而已

請給我休假 但是該跟誰說呢

被奪走的是什麼 奪來的又是什麼

週而復始一點一滴 是否已忘記

被玷汙的到底是哪邊 是世界還是自己

無論如何 那雙眼睛 畢竟還是要張開的

這一切都是 令人幾乎發狂的 真實的日常

空著肚子的行屍走肉 一動也不動

只知等著餌上門 有沒有誰來關心一下我

嘴裡不說 只會在心裡想想罷了

人類這份工作被炒魷魚之後 不曉得有多久了

總之我覺得自己 有流汗努力打拼

想起了各種事情

要不要去面對 那許多的耀眼

既不美麗 又做不到溫柔

但還是繼續在呼吸 不知道這能不能被容許

為了度過一時而強顏歡笑 在鏡子前卻哭泣

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因為我在隱瞞 當然不會被發現

只能摸索著 黑夜與白晝 真實的日常

為了渴望被愛而狂吠 卻害怕去接受愛情

逃進去的牢籠 從欄杆空隙裡強拉出來

就算被玷汙了還是要接受

世界是屬於自己的

不要緊 就用這個模樣 活下去

這一切都是 令人幾乎發狂的 真實的日常

得到工作 被炒魷魚

不曉得有多久了 到底在做什麼

我的希望 我的抉擇

"這不是工作" 心中雖然明瞭


==

Bump of chicken有個有趣的中文譯名

棒棒雞

其實在還沒認真聽J pop之前

就在二手CD店看過專輯封面

上面貼了張紙

"這才是日本年輕人正在聽的搖滾"

基於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彆扭心情

忽略了他好一陣子

後來在music station的single ranking裡聽到單曲

才發覺彆扭讓自己錯過了一些事情

是不是大家都在聽的搖滾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對我來說他真的很棒


==
全曲請上yahoo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s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